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阿濃精彩人生100篇




以前學生時代很有名的專欄作者, 幾十年後今天我才看他的書. 感覺是時代變遷. 




以前資訊不發達, 要買報紙書本, 去圖書館借書才可以得到多些資訊. 現在網上資訊發達, 很多人可以著書立說, 以阿濃這本書及文筆來看, 我是很失望的. 內容簡單, 或回應網上資料, 沒有新意. 詞彙用字亦非常普通. 

當中有一篇文章說學生如何在課室內取悅老師, 我看得很反感, 學生應是純樸老實的, 不要教他們在老師前裝明白, 擦鞋. 阿濃自己也曾是老師, 作這篇文章是枉為人師. 

這是我看的他所出版唯一書本. 

現在正在看另一本小說, 令我十分驚喜, 可幸香港還有優秀的作家.  





2 則留言:

  1. 以前,看過他的書,覺得本本都很造作!
    好像 ,硬塞某些字,以其達到 出版數字上 的 要求。
    重點是, 他的內容、觀點,千篇一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出名是因為在明報有地盤, 身份是老師.
      看了此書, 覺得是浪得虛名. 希望現在的中學不會推介此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