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往事如真



往事如真系列中, 我覺得最好看的一本. 


前段說她的至親, 林媽媽是個很堅強的人, 林燕妮說如果她生四個子女, 每個都在不同時期給她不同麻煩, 四個中更死了3個, 她會崩潰.

她失去的幾乎是她的所有...所以, 我現在過馬路時也特別小心, 望左望右看紅綠燈. 

這令我想起, 「愛惜身體, 是孝順父母」這句說話.






一般女兒家結婚都是向上爬, 而我卻一直向下爬...當爸爸踏進我和男友共住五百呎小單位時, 連眼淚都奪眶而出了, 女兒幾時住過這麼狹小的地方? 其他的人還有意思批評我? 他們曾代我跟他拍過拖嗎? 我真的令到父母很傷心, 亦令到很多人傷心. 

黃霑最後一個太太是個比他年青廿年的有錢女, 為他還債, 照顧他最後的日子, 不知看了此文會有甚麼感覺. 







林振強是個很沉靜的人, 小時候每晚都哭一個小時, 哭足一年. 之後是扮上學, 原來天天去維園發呆. 其實, 他是個尖子, 考第三會很不快樂. 留學外國的時候, 沒有人知道他究竟有沒有上課, 只是後來在箱子內找到證書, 才知道他已是碩士.













曾有60個男子追求她, 強調不是60人次, 是60個不同的男人. 也曾經同期有6個男子追求她, 很利害!! 看她的美貌, 60之說不為過. 

她知道哪些男子是只求一夜情, 所以會拒絕他們. 說自己不是浪蕩的人. 





與同是高材生的李忠琛離婚, 是因為他很少話, 經常不理睬她, 自己不要朋友, 也禁止她去見朋友, 最後她太悶要求離婚. 










工作很拼命, 20多歲就是無線的宣傳部經理, 陳家瑛, 梁家樹, 盧國沾是她的部下. 

這是做天氣女郎替工. 旁是周梁淑怡. 


















有很多篇幅說李小龍(李忠琛的弟弟)如何照顧她, 說他的不得志及對武術的執著. 到他成名了, 林燕妮就停筆, 因為已太多人寫他, 不必要她動手. 







與黃霑創業時, 遇上一些怪客, 例如不想付錢就要替她工作的龔如心及王德輝. 有個嘉頓的員工下午4時多闖進她的公司, 要求第二天早上9時把建議書放到他桌子上. 林燕妮當然不會接這些生意.















說與黃霑在金庸家結婚一事, 她仍有恨意. 她說如果不想與她結婚, 為何搞這一個鬧劇來? 

結婚對很多女孩子來說是很神聖, 很憧憬的一回事, 很多男人以此哄女孩子而希望從中佔便宜, 黃霑可能不例外. 

兩人分手之後, 他上門搗亂, 連門也用刀砍爛而鬧上警局. 

我曾看過文章, 黃霑說華娃是個最好的太太, 林燕妮是他最心愛的女人, 最後的太太Winnie 是最愛他的人...









(大意如此) 如此口甜舌滑, 他有一百個女人, 也會有一百種「最...」來逗女人歡心. 難怪才女也會落得如此下場.



林燕妮令黃霑與當時大肚的華娃離婚的事, 我年紀還小不很了解. 不過, 我的阿娘就很討厭她, 說後來她與黃反目是活該.









至於為什麼她會愛上這個粗口的男人, 及她如何在TVB打拼, 大家去看書吧. 這的確是一本很真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