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快樂醫院



他的書,  每一本都不會令人失望,  亦沒有重複的內容, 很認真的作家. 

糊裡糊塗,  此書借了兩本. 



雪人醫生
服藥和塗藥膏後仍痕癢還有甚辦法?
「找雪人醫生當你痕癢時的時候,靜靜坐下來閉上眼睛,幻想你在細雪飄飄的晚上看見一個潔白可愛的雪人你走上去抱著它涼的感覺滲全身痕癢消失了無比。」


末期肺癌卓伯
「結我的生命家人和我都準好了我天天躺在這裡受苦對誰有好處?對你有意的東西不一定對我有意。」
卓伯去世前三天氣若游絲地在我耳邊說「我的一生過得相當滿就只有這兩個月是多餘的」


那兩個月真的是多餘嗎我看不然他至少改了我由肯定(竭力拯救生命)變得不那麼肯定。

雖然是天主教徒, 也比較接受安樂死. 當然, 還有丁點反對.  
對於不信教的好人上不了天堂, 他也抱懷疑態度. 





三叔: 想快樂必須多看日出. 當你面向太陽所有令你不快的陰影都落在背後。


有一個神父策馬上路見到有人躺在地上喘氣神父上前看是不是受傷, 那人忽亮出利刀掠光神父的金錢又搶了他的馬. 那人正要離開, 神父高叫, 「請別把這事傳開去.
「如果今天的事一張揚, 以後路上真的有人受傷, 也不會有人停下來救他」那人呆住兩行熱淚緩緩流到下巴.
令人深思. 

他私人執業之後, 常說生意不好, 不知是真是假. 他的病人, 不會不知道他執業, 我想一樣去會看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