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開開心心又一天



看了十多本, 他的書內很多感謝老師, 神父的文章, 是一個飲水思源的人. 看書時, 如果我沒有post it, 會把有趣的內容的書角折了, 但發覺有人也同樣的折了角, 很有英雄所見略同的意味. 

不過, 我只會折小小的一個角, 十分討厭別人折半頁, 很缺德. 



++++



耶穌和佛祖有甚麼相同的地方. 
都是在公眾假期出生的. 


學音樂
先學鋼琴吧, 因為彈錯了也不會太難聽, 沒有天份的人學小提琴或中國笛, 等同對家人施酷刑. 
話得說回來,  沒有天份的人學中國笛常有收穫. 那年我唸中四, 每次在家中練習笛子時, 父親總顰眉說: 「樂民, 我給你十元, 你去和同學看電影好嗎?  


居禮夫人獲頒英國皇家協伯的金質獎章, 那是極高的榮譽, 可以把它作小女兒當玩具「我只是想讓孩子們知道, 榮譽好比玩具, 拿來玩玩無妨, 絕不能視它為稀奇寶物, 否則自我陶醉, 最終一事無成」
會考放榜了, 我想把這個故事, 和成績美滿的同學分享, 高興一, 兩星期, 甚至一, 兩個月好了, 前面, 還有一大段不甚平坦等著你. 


醫院的課程有性病學
有一次, 我和一個女同學坐在巴士的最後排, 我問她借筆記, 她努力地在書包找了一會兒惆悵地說「我只有梅毒, 淋病, 陰虱和滴蟲, 獨欠疱疹. 所有乘客都回頭瞪著我們. 
這一個超好笑, 是我看十多本之中, 笑得最大聲的一個. 


醫生都有一點好勝
以成績, 收入, 考取專業資格來自我評核. 
以收入來自我評核, 是個漩渦, 一掉進去, 很難爬出來. 
我常常提醒自己, 千萬不要落入這個漩渦, 有甚麼好方法? 很簡單, 每天起床回想一下, 那年我還是中七學生, 坐在醫學院教授面前, 曾怎樣告訴他們, 我要當醫生的原因. 
還是覺得他離開公營醫院有點失望. 不及他的哥哥區民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