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人生下半場




又是債主柯博士借我的, 內容我覺得有點重複. 不過, 也令人反思自己的人生. 

我覺得狗狗比書本吸引一些. 






如果上半場是追逐成功, 下半場則是達成意義的旅程. 如果上半場出差錯, 下半場還有時間補救, 但若下半場出差錯, 就很難再扳回局面了.


我們每人手中都有二種資本: 經濟資本和社會資本. 經濟資本是用工作賺來的金錢和時間, 大家用在生活所需和奢華的享受上. 社會資本則是可以拿來回饋社會的時間, 金錢和知識.


若追溯源頭的話, 上半場的許多痛苦, 都該歸咎於沈溺於自我. 所以下半場時, 就需從自我中釋放出來. 上半場是小我, 下半場是大我.


下半場該學些甚麼?

我建議你的學習可著重於能幫助你達成人生使命的東西, 至於該包含哪些課程, 則應抱著創造性及開放的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