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從母到友




嘖嘖稱奇, 奇女子聽得多, 知道她破產又極速還債, 亦知道她營商有道. 我不知道的, 原來有更多, 更奇. 


書的前一半比我想的好看很多, 她寫得很誠懇. 後一半說她在大陸的工作, 比我想的悶.




第一章是「哭泣的結婚」, 她是孕嫁, 只有5個人觀禮, 女家一個親人也沒有出席. 老公是個游泳教練, 長得帥, 也有型.




第二章就說「離婚」, 她把一切的責任推在自己身上.

忍耐我不守婦道的行為. 我提醒你離婚是媽咪的錯, 是媽咪沒有福氣, 的而且確, 不是他拋棄了我們, 我們中國有句俗語「舉頭三尺有神明」, 不要說自欺欺人的說話.




人誰無過? 我自己的缺點還說不完, 何必挑剔他的錯?


離婚後, 前夫再婚, 她還送BMW作禮.


父親廿多歲是律師是教授, 她其實也很聰明.
但我不明白, 她為何走去做艷星.
狄娜的兒子就不甚了了.









樣子甜美, 身材夠惹火, 所以男友及愛慕者多籮籮. 她說結婚之後, 天天有人送花. 40歲之後, 追求者依然不絕.











很多電影上的拍檔, 都不是男友, 但反而是知己好友, 包括王羽.
書中有一個叫Uncle D的人, 是守護她及女兒一生的好友.









書的前一半, 是她如何愛及教育女兒. 看來是一個良母.



說破產. 其實她有很多很多有錢男士要給她錢, 包括可以送一整幢尖沙咀大廈給她, 但她的律師說他說:


「第一梁小姐沒欠那麼多錢, 第二她不會接受這offer, 第三如果梁小姐肯接受幫助都不會輪到你.」


她的家族本身是做鑽石批發, 她的男友, 可以一手一手的鑽石送她, 她本身己很有錢, 破產在她來說是好向公司的合伙人交代.

為什麼我不要唾手可得的財富, 而要選擇申請破產.



對男人, 她是不求「你能給我些甚麼」而是「你能愛我有幾多」. 錢, 她根本已很多了, 男人再給她錢, 也是無意義.


書的後一半是如何為國家出力, 搞工業, 後來開水泥廠, 煉油廠..., 她是真正的了解各工業去做生意, 不是靠攀附有錢商人.

果然是奇女子.












哇, 噴火身材, 得天獨厚, 不見得是現在慣見的假貨.
我有一個女同學, 都是纖濃合度, 所以, 我相信有人是無添加的真材實料. 










原來以前大軍閥是如此大膽. 男主角是宗華. 



基本是, 「從母到友」是不錯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