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心兵難防



一代大儒, 如果孔子泉下有知, 很高興在兩千多年後, 會有這個隔代知音人. 
 
古文已經艱澀, 但可以明白, 又可以清楚解釋, 南懷瑾很了不起. 
 
看了他幾本書, 有的大家都耳熟能詳, 這一本有加插其他人的論說, 很好. 
 
 
 
================ 
 
 
 
高明任何一個人一生只做了3年事便自去了自欺欺人被人欺如此而已. 
很有道理! 不過, 我希望最後欺人與被人欺都扯個平, 感覺會良好一些.
 

百年三萬六千日不在愁中在病中. 
隱隱覺得老年的南懷瑾有點愁鬱.

 
伊斯蘭教阿訇救了皇帝想獵殺的麋鹿國王的部將問原因
阿訇說: 你的國王是我的奴隸的奴隸 
部將要把阿訇殺掉.
阿訇後來對國王說:你不要生氣我以前當欲望的奴隸現在我修道了已經懂了不再會聽欲望的指揮了我可以指揮欲望所以成了欲望變成了我的奴隸你雖然當國王卻充滿了欲望連一隻麋鹿都不放過可見你做了欲望的奴隸所以你是我奴隸的奴隸.
凡人想不做欲望的奴隸很難.

 
「知者樂水」知者的快樂就像水一樣悠然安詳永遠活潑
「仁者樂山」仁者之樂像山一樣高及崇大.
這一個之前看過, 似乎南懷瑾說得有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