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我微笑, 所以我快樂



又是何權峰的書, 很懷疑他是醫生, 為什麼有這樣多的時間著作.
 
黑色的袋, 不屬於我.
 
 
****************
 
 
 
Anne Wilson Schaef: 'Perfectionism is self-abuse of the highest order.'完美主義是最高級的自我虐待.
 
 
奧修假如你緊抓一樣東西無論你緊抓的是什麼都顯示出不信任如果你愛一個女人或男人你緊抓他就表示你不信任他.
對!! 對身邊的人很多要求, 公司規矩, 都是不信任的例子. 但, 對方有自律而令自己不必守那麼多的規矩嗎?  
 
婚前你用望遠鏡看他婚後你用放大鏡看他所以你覺得他變了其實他還是原來的他.
 
人們會照你所鼓勵的方向做而不會依你批評的方向去做.
 
把你痛苦的事寫在紙條上與別人交換大家傳出驚叫急忙要回自己原先的痛苦.
 
阿里士多得人生的目的在追求幸福但不是所有的幸福都是人生的目的.
很睿智, 有些幸福, 終一生也不會得到, 追求的過程, 變成了一個苦役.
 
慢條斯理的人優點比較輕鬆自在.
匆忙急躁的人比較掌握效率;
個性固執的人不會三心兩意.
我算是個急躁的人, 就看不懶/羨慕人家太自在悠閒, 其實是自作自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