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失敗是一種資格, 獎賞你上過擂台



看過他的「那些年」電影, 他的文章很生動活潑, 這是他的博客結集成書. 

簡單總結一句, 他很喜歡著作, 很喜歡現在的他, 很喜歡香港






我拖稿
我很色, 很下流, 講話很隨便常常不經過大腦也不經過小腦只經過堅硬的小小腦. 我喜去演講過的學校的女生制服目前保守估超過30我缺點一大堆,更糟的是我滿喜我大部分的缺點, 完全沒有打算反省
BUT!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BUT我從來沒有感覺到一堆的自必須被誰誰誰「接納」.
我的天啊事實上我覺得我過得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人都還要自在快樂, 做自相信的事不但熱血還很有意即使在做一堆明顯沒意義的事(例如發廢文A!) 的時候至少也相當開心.
















台灣人很多都喜歡劉德華, 我很多很多年前去台北, 在街上給人問見過劉沒有, 香港很小, 要遇見藝人不難. 


劉德華就進來拍拍的的肩笑說「沒關係努力囉我也是等了很多年!
我大驚, 看著正在尿尿的柯震東大叫「靠劉德華鼓我耶他主動開口的柯震東你要替我作證!
劉德華繼帥氣地尿尿! 好帥氣的背影!
最後還在妍希的介紹下跟任達華握了手吼吼吼整個就是很high!
















因為電影在香港比在台灣更受歡迎, 他出席影展時很感謝香港因為得了香港金獎獎的最佳華語電影獎. 






常提及很喜歡周星馳.  




同樣是大家從小看電影到大的共同記憶, 梁朝偉劉德華李連杰周潤發金城武跟周星馳有什麼不同我的答案是大家都是好演員跟大明星卻只有周星馳可以稱為「文化現象」.
周星馳的電影裡充滿了許多無厘頭的語言符號這些符號在電影下映後透過有線電視台經年累月反覆不斷地播放後充變成一種奇特的集體學習最後演化成所有人琅琅上口的流行語.

在開拍「那些年」之前, 我在網上買了「記得香蕉成熟時」的DVD給柯震東和陳妍希看我想拍出的青春悸動是什麼感覺.
黃霑過世的時候我沒有哭因為蒼生笑不再寂豪情仍在癡癡笑笑.

















幽默的人. 
我也喜歡狗. 
















我有個朋友鼻毛老是不剪.  可以, 反正不是的的鼻子而且不影我帥.
從此以後都發誓絕對不要幫彥翔約女生出去免得甩我的臉.

這個很好笑, 為超養生的朋友介紹女朋友去看戲, 但他11:30就要回家睡覺, 留下女孩子在戲院. 





















十二夜
大家想提供資金, 我心領了因為其實你們已經提供了當你們前年買票進戲院看「那些年」的時候甚至係們過十幾年在買的小說的時候就已經讓你們的力量進入這個影片裡面了只是當時我還不知道罷了.

做善事, 拍流浪狗的電影









周淑真老師真心認為學佛可以改個性還記得國中畢前夕她送我全班同學每個人一串白色佛珠要我靜不下心唸書的時候就拿出來狂唸南無阿彌陀佛. 班上太吵的時候,她還會叫我一起背誦心經讓整個教室的氣場達到佛光普照的境界.
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