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莫泊桑短篇全集(7)




看過他的脂肪球, 寫人性很精彩. 

不愧為世界短篇小說之王, 這一本都很好. 每個短篇都幾乎完全不同的背景, 可以是墳地, 軍旅中, 鄉村... 很有創意. 



內容很多寫男女的情感/情慾, 可見他是個普通男人. 但, 情色的描寫就點到即止, 是高手. 

現實中, 他對女人就做不到點到即止, 出名的花花公子, 在28歲左右已得到梅毒, 之後是變盲. 最後病毒上腦而死在精神病院, 才42歲, 很是可惜. 

但, 不得不讚此書的譯者, 蕭逢年, 中文造詣也高, 看得我很佩服. 


+++  


貝兒朵
醫生與女患者生了漂的弱智女嬰, 安排她她正常最後因為過份痴戀丈夫, 令他厭倦, 最後女的變瘋了.

難以捉摸的女人
她用渾沉重的眼神上上下下瞧了我一遍分析秤量我這個人有多少分量和價立刻轉身離去了她那眼神在我的肌上留下了有如粘膠般的東西我覺得自己就像是被噴了一身章魚用來弄渾濁以便讓獵物昏睡過去的那種粘答答的汁液似的.
這樣的描寫, 我看得目瞪口呆呢. 



書後介紹他的其他名作, 希望有一天可以看. 
女人的一生溫泉鄉之戀兩兄弟, 漂亮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