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 星期六

滄海一聲笑 - 未夠不文集 (1)

 

我應該多年前看過一次, 因為忘了九九十十, 再看一次也不為過. 


+++

原來這個世界, 有些人, 不說謊話不能度日.

這一個特別好笑。 他是說自己? 此書出版於1983年, 但他70年代已與顛倒眾生的林燕妮拍拖, 據林的書說, 當年黃向他說與華娃沒有感情, 但後來華娃懷孕, 林大受打擊, 但已投入了感情, 不可以自拔.... 但他們在1990年分手, 反目成仇. 


我一向覺得, 誠實是最好的宗旨, 人有錯難免, 有錯, 知道了之後, 肩負責任, 接受後果, 自然會小事化無.

他有沒有負責任我不知道, 但, 瞞著林燕妮與秘書私通, 是一個謊言.  

 


說「二」

年初二比年初一好. 年初一是新年伊始, 一切不免亂籠, 到了年初二, 萬事好像定了下來.

第二, 還是前茅, 人在三甲之 既有餘, 亦未到盡極. 進可攻, 退可守 不會動輒得咎, 也不會寂寂無聞…如講我是女人, 我也寧作二姨太, 不作大婦. 你有你嫡, 我自甘為庶, 坐亞望冠, 樂在其中.

很有嬉戲人生的意味. 

 


金庸: 歷史人第, 哪人收場最好? 范蠡.

看破, 放下, 自在


 


當年他最喜歡葉麗儀, 說她專業, 唱功也很好. 所以, 顧嘉煇每有新作, 都會找她先試唱.   


 


越忙的時候, 越想看書…原來書對我, 是最好的逃避,; 腦逃避, 物逃避, 心逃避. 一書在手, 探索的是別人的世界, 於是, 自己的世界, 暫時置諸腦後.

這個有道理. 

 



慎防富賊

當年的四大家族, 就是把中國人的財富, 偷進自己的袋裡去.


蔣宋孔陳四大家族,即蔣中正家族、宋嘉澍家族、孔祥熙家族和陳其美家族. 現在香港也有一群伺機而動的富賊. 他們的面孔, 仁厚忠誠; 他們的內心, 黑漆一團.

他們懂得利用法律, 來偷來搶來劫掠.

香港的富豪, 可有雷同?

 


一個又一個好朋友, 苦口婆心地勸我少寫反共文字…他們怕在1997之後, 情況會大變, 我的下場會好慘… 但馬列主義的本質, 實在令我無法不反, 所以思前想後, 還是要反, 寧願承擔一切慘痛後果.

他的反共, 是因為大陸當年很窮, 物資不夠. 幾十年後, 他經常接受大陸媒體訪問. 他的好友也由美國回流到香港. 身體誠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