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松浦弥太郎のHELLO, BONJOUR, 你好

 

他的書, 很易看. 偶有佳句. 


此書, 說自己很喜歡不同國家語言, 能說法文, 英文, 普通話, 上海話, 及廣東話. 對中國文化的認識也不少. 在大陸, 說普通話及上海話的人多. 在外國, 就廣東話多. 


之前有本書說, 金山阿伯的來源. 以我鄉下台山新會為例, 很多人喜歡移民/被賣豬仔去美國三藩市打工. 所以叫金山. 有錢了再回香港娶老婆為金山阿伯. 


相比他其他書, 此書有點悶及太自我膨脹. 

===


當時的我所憧憬的, 是試著完全不帶著自己的人生哲學及理念, 在全新的自我狀態下接觸美國文化, 並且與這些擁有強烈個人風格的美國人進行溝通交流, 總覺得這樣一定很酷. 這麼做的結果, 反而讓我在當地成為模仿美國人的假美國人。 

18歲去美國流浪. 最後兩句很有意思. 多少香港人極力模仿外國人, 當了假外國人. 骨子裡其實還是香港人/中國人. 



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能夠真實感受到身為自己國家人民的身分驕傲. 我認為充分學習海外文化, 同時宣揚自己國家的文化思想, 並且能夠真切地了解及回答自己母國的美德為何

他覺得自己是日本人, 在美國要宣傳自己國家. 



美國爸爸: 賣出去以後才是生意的開始。

他在美國遇到很多很好的美國朋友. 如果心態正確, 積極, 處處遇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