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5日 星期六

杭州圖書館

因為蘇東坡, 3月去了杭州幾天, 浙江是一個很多名人忠臣的居住/出生地, 岳飛, 秋瑾, 周恩來, 金庸...市民質素都高. 


沒有刻意去圖書館, 但路過兩間, 很對我書蟲的口胃. 


圖書館反映一個地方的文化特色. 

酒店不遠有它.

很小的一間. 1958年成立, 是老館. 另外有一家新的杭州圖書館. 

要身份證才可以入內, 我用回鄉證他們都給我通行.  













很幽靜, 木地板加上密排書架, 書卷氣很重. 





有古味的樓梯. 
















當年有長衫大辮子女孩, 抱著書在這裡行過?  


小是小, 但, 有懷舊感. 當年的圖書館面貌保存很好. 



之後, 我去浙江博物館, 路過圖書館. 

很浮誇. 

我覺得少了書卷味.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