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

蔡瀾的日記

 

2022年的書. 

他的書都輕鬆自然, 又不失趣味. 


性格瀟洒, 說自己打麻雀經常輸, 但, 有3個人陪自玩樂, 不好意思贏他們的錢. 



+++ 


宋 朱敦儒
日日深杯酒滿
朝朝小園花開
自歌自舞自開懷
無拘無束無礙
青史幾番春夢
紅塵多少奇才
不須計較與安排
領取如今現在


 


沈爺的寶貝 老恆和 醬油


 


一生的儲蓄, 我吃得起世界上任何一間餐廳, 但是說到消費, 應該物有所值. 我總覺得一定要有兩個字:「合理」.


 

推介: 

強記美食, 灣仔洛克道406號 – 糯米飯

意大利醋 Modena, Acetaia San Giacomo

添記 - 文苑街30號文耀樓A座

 


Citizen GPS 自動調動世界時刻

有些人說不配我的身份,甚麼身份? 我的身份我自己決定。 講究身份的人, 是一群毫無自信心的人。

他自己就是名牌, 根本不用穿戴名牌. 

 




生老病死, 人生過程。沒有甚麼大不了, 問題是這一生過得好不好,對不對得起自己,讓我在這階段中,保持尊嚴。

最近的訪問, 有8個工人秘書侍候, 就是保持尊嚴. 






安東尼·麥可·波登(Anthony Michael Bourdain),壞的菜是沒有自尊心的廚子做出來的。他們對生命沒有熱情,毫不關心。


 



6 則留言:

  1. 我好鍾意蔡瀾, 鍾意佢好坦白! 等我搵日去圖畫館借黎睇吓先! 多謝你介紹呀!

    回覆刪除
  2. 不過我好懶, 唔知哩本有無電子書呢? 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鍾意蔡瀾先生, 暫時只限睇佢啲視頻, 未睇過散文呀! 所以見你介紹, 先想借黎睇吓囉!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