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最好與最壞的時候, 你最想遇上誰?


林以諾的talk show, 我看過一次, 是個另類的牧師. 但, 對他沒有甚麼好感. 




我由幼稚園至中七都是天主教或基督教學校, HKCEE被迫去修聖經, 不過, 沒有令我成為天主/基督教徒. 看完此書亦沒有改觀.


此書, 最精彩的當然是施永青及倪匡的部分. 倪匡說自己很想戒酒但失敗, 後來, 祈禱後, 就成功了. 我覺得是quota的問題, 用盡了喝酒的quota, 就會停. 他半天可以寫4,5萬字, 很利害. 但, 現在這quota也沒有了.


施永青是信佛道, 但他比較開通及靈活, 林以諾問施, 他信的神, 就是基督教的神. 施永青說, 如果答「是」, 林以諾會開心一些, 他就說答「是」吧.



說成功, 施永青說不要以人家的成功作為自己成功的標準, 例如: 有錢就是成功. 可能是他本身有錢就說得輕鬆吧. 我以前在苗圃行動做過臨時義工, 裡頭的工作人員說施永青為他們找了這個位於佐敦旺區一個平租的寫字樓. 看來, 他是個好人.

林說不信神的人, 或信的神不是萬物的創造者(我猜是佛), 不會知道做人的意義. 我反對!

林說旅行時買紀念品放在家中, 是炫耀, 要不得. 我也反對, 紀念品是旅行記憶的一部分, 是否炫耀, 是他的個人觀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