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瘦身可餐





Keep Kit之道, 我覺得很簡單, 就是要入不敷支, 即是吸收的卡路里不要比身體的需要多. 

所以, 此書我只打書釘算了. 





網上有很多人分享成功的減肥之道, 都離不開運動及吃得清淡. 
此書, 特別之處是用了漫畫形式, 以香港化的小故事來說減肥的方法. 看起來就不沉悶. 

但作者說女士上茶樓, 一包四件就足夠, 即是一個叉燒包類的包子, 加4件點心. 哇, 如何可以吃得飽呀? 

另外, 她說吃炒旦, 不比水煮旦好是因為它加了油及奶, 這個是常識. 

一底雞旦仔等同於兩碗飯. 







一個參考表. 

營養師都很計算食物的卡路里, 我覺得進食時要諸多計算, 是很麻煩及沒有人生樂趣的一回事. 

看過作者介紹醬汁, 我很怕各類醬汁, 覺得最基本的鹽與糖就夠了. 食物的標簽我亦不會信十足, 因為很多添加劑不會寫出來. 正如可口可樂用的兩種添加劑, 而只寫出它的數字代號, 天知道是什麼東西? 更有甚者, 如果有有害物質, 食物商會如實列出來倒自己的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