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林燕妮寫給女人的生活感悟100篇


前一大半, 說人生的道理, 自己老去. 不很特別. 

後一小半, 就看到她的消沉. 曾經是人人追逐的花蝴蝶, 她說自己現在很孤單, 兒子與她很少溝通, 她的兄弟父母都死了, 一個人住. 嘴巴說信了教之後很喜樂, 但文字見到她的怨恨與不甘, 很可惜. 


與她的其他書一樣, 也隱約見到黃霑的影子. 也印證了李雪廬的「黃霑呢條友」一書內的事, 說她以前很多夜生活, 天亮才睡. 

如今, 她老去了, 跟其他老人家沒兩樣, 都很早睡早起, 或睡得很少. 畢竟她已72歲了. 


***

梅艷芳之死讓我很感觸, 娛樂版只報道他們相信的, 而不是梅艷芳所想的. 她最冀望是什麼, 她最珍惜的是哪一個人. 誰知道我最珍惜什麼, 他們老說的只是我已經忘掉了的一段情, 我已不在乎的一件事. 那卻讓他們當作我的一生一世了. 那其實是他的一生一世, 不是我的. 
(記者最常提及的是她與黃霑的一段情吧!)

那麼多采多姿的日子, 那麼多的去這去那, 讓我誤以為自己也是外向的, 原來只是跟著人家外向而已. 
(人年紀越大, 朋友越少, 越來越沉靜, 孤單, 我覺得是年紀老了, 心態也老了的原故) 

兒子很清楚我對活下去已無興趣, 他習慣了, 也不理會得那麼多了, 我不能怪他, 總之他喜歡活下去便行了...我多謝這世界, 但我不喜歡這世界. 
(看了覺得她有情緒病呀, 文中也有說朋友帶她看精神科醫生, 令人擔心) 

別人誤會我此生最愛的人是黃霑, 不, 從來不是. 讓我縈繞此生的人在我很年輕時已去世了, 那是無法彌補的遺憾, 知道的有兩個好友. 他是誰? 我死了之後你們才會知道. 
(李小龍?)
(她在書中有說掛念前夫, 即是李忠琛)  

曾經是萬人仰望的偶像, 也受盡美言與歡迎, 似乎她現在不甘於平凡, 平淡或者光輝已褪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