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豁然開朗



書中寫得好的我覺得不多, 但, 好的水準也高. 

最近看男女作者說感情的書, 很明顯, 男與女的視角不一樣.

男寫的內容, 很在意自由, 不想女的諸多管束.
女寫的內容, 就很需要安全感, 希望男的可以多陪伴.

男女大不同, 所以就有這樣多的矛盾與煩惱. 







*********

為什麼會反應那麼激烈?
別人撒鹽傷不了你, 除非你身上有潰爛之處.

你想過嗎? 愛一個人為什麼會那樣辛苦, 是不是你設下了太多的規矩和原則.
凡事都尊重我.
凡事都想到我
把時間留給我
跟我的想法一樣
你給愛定下了一大堆規則, 這就是你們經常吵架的原因. 你之所以生氣, 並不是他犯了甚麼天大的錯, 而是他觸犯了「你的原則 」; 你們只所以吵架, 並不是彼此沒有愛了, 而是
你們把「原則」看得比愛重要.
原則是死的, 人是活的, 怎麼會那麼死腦筋呢? 日後當你要生氣時, 不妨這麼自問,
「到底哪一個重要? 是我的原則, 還是我跟這個人的感情重要?」
當感情都沒了, 誰還管你甚麼原則?




快樂其實並不需要「達成某個目標」, 也不需要「完成某個夢想」; 要體驗快樂, 並不需要等到長大... 等到考上大學... 等到完成工作...等到上天堂以後...
如果你了解的話, 就不需要給快樂定出條件, 那是愚蠢的. 快樂需要任何條件嗎? 想要快樂, 你現在就可以快樂. 沒有人在擋你的路.



其實你已經擁有那麼多了, 而你的心卻不在已經擁有的東西上, 你一直找尋那些沒有的.
結果, 你越去想自己欠缺的, 就越發沮喪, 而越沮喪就越去想欠缺的. 於是, 你變得不滿, 總是抱怨, 這就是不幸的由來. 表面上你是追求幸福, 但其實是在找不幸. 追求幸福
的最大障礙, 即是期望過大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