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悠悠快樂心



與她之前的書一樣, 很不忿, 很灰心, 覺得今不如昔. 她的過去太輝煌, 現在是父母弟妹都死了, 自己與兒子又不太親. 難怪落漠如斯.  

很多文筆寫過去的自己, 她還放不下. 
說自己孤單, 她其實還有很多朋友, 舊同學陪伴, 或是只欠一個終身伴侶吧. 前半生都得意, 後半生稍不如意, 就接受不了. 


*** 

老年預想: 
1. 有財有勢
2. 有朋友, 人緣好
3. 健康無恙
4. 老得好看
5. 老得不嘮叨
6. 老而不失憶
7. 在睡夢中去世
8. 很多人捨不得我. 
第8點可能太自戀了. 

看錯風水不是刊事案, 看錯相亦無罪. 點東點西, 顧客不但被你點得圑圑轉, 還要多謝你告訴他一百歲之前不是立了豐功偉業便是富甲一方. 「希望」一定是百試百靈的丹, 那你便可以混到自己歸西了. 
最新的商品說明條例為什麼不監管風水師, 根本是混飯食. 


「你對妻子不忠過沒有?」「沒有」她相信他. 她跟他說:「從來沒有就不好有身一次對她不忠。」他不知道美好的家庭多麼難求, 她摻和甚麼嘛?他回到他的房間. 翌日一齊坐車回港, 全程無語, 緣就這樣斷了, 好不是個勾引別人丈夫的女子, 他太純, 他惱她一生她也不想他日後痛苦. 那是九月, 她沒有家庭, 他有. 
她的書很多暗示,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她. 她一向自視高, 只是情感上栽在黃霑身上, 翻不了身. 她當年與黃霑拍拖, 黃並未離婚. 


以前我的「山盟海誓」男朋友住在我的物業裡; 不用出一角錢租, 因為樓是我的. 平治房車也是我送給他的.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告訴人, 愛就是一切了, 可是這世界仍是男尊女卑, 眾人眾友想當然認為樓和車都是他買的, 分手後我「強佔」了他的樓, 令他無處容身. 他亦默認一切都是他的. 嘩, 我馬上失去很多共同朋友, 亦受到了不知的人唾罵, 直罵到今天, 我都懶得上心了. 

分了手他還要繼續扮慘, 連股份他也告訴人我強佔了他的. 股份怎麼強佔? 他自己不簽名誰都可以順手拿去嗎? 堂堂男子漢應該送些給女朋友才對. 更別提本是我請來替我們公司工作, 跟著便死追求他, 自動投懷送抱的「遺孀」了. 也好, 省得我拜山. 

這兩段非常精彩, 很明白的寫黃霑了.
她之前的書寫黃霑朋友都背後說她, 她的書很客氣的稱呼金庸及蔡瀾先生, 那批評林燕妮的, 還有誰? 

她的書, 寫很多男人的不好, 不過, 不見她說自己的缺點, 似乎太維護自己了, 一段關係的破裂, 不會只有一個人錯. 亦沒有人一個缺點都沒有.
 

可是我所做的完全背道而馳, 媽媽傷心我情路崎嶇, 那些男子已是他認為不合格的了, 還要次次負創收場. 
相信天下的父母都不想見自己的子女受苦, 她自己挑的男人, 都不可以相守到老. 



黃霑表現很痴纏, 似個小男生, 但此情不能到老. 
這片段就說黃霑在金庸家向林燕妮求婚, 相信是後來決裂的開始. 

林說她有很多男朋友的選擇, 喜歡黃霑要承受很大壓力... 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