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不生氣的技術


與其他書差不多, 不過, 我喜歡它以溫和的妥協去接受令自己生氣的原由, 不是斃一肚子氣, 也不是超乎積極的面對. 




生氣, 沮喪也不能幫助你憑空生出一些什麼東西來. 煩躁, 生氣只是浪費人生而已.
 
我認為人生就是一連串妥協. 儘管是再有本事的人, 某些方面一定也只能隨順, 忍耐.
 
松下電器公司創辦人松下幸之助受訪時, 談到自己成功的三個原因 - 沒有受過教育, 體弱多病, 貧窮.

因為沒有受過教育, 所以努力學習; 因為體弱多病, 所以不抽箊, 不喝酒, 注重養生; 因為貧窮, 所以努力工作賺錢. 松下幸之助做到正面看待所有負面因素, 這正是他成功的原因.
 
松下幸之助走在碼頭上, 突然被一個壯漢撞落海. 身旁秘書緊張地問:「先生, 您沒事吧? 讓我去跟他理論!」

松下幸之助卻說;「還好現在是夏天.」並對原本打算與對方大吵一架的秘書說「你還真是愚蠢, 就算現在去跟對方討公道, 我就能不掉進海裡嗎? 如果可以, 你想怎麼做我都不會攔你, 但那是不可能的. 「討公道」並不能改變我已經落海的事實, 還是趕路要緊吧!」
 
用最壞的打算, 過最好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