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非常人語



輯錄了壹周刊2000年代一些人物專訪. 我不是人人都認識, 所以只挑自己喜歡的看. 

不過, 他的字體小, 有些專題是深色底色, 看得很辛苦, 是敗筆. 也是影響我不借閱的原因之一. 



曹捷, 即陶傑, 說他在英國努力學英文, 的確是勤奮, 但, 對他的人品不敢恭維. 

另一個是古德明, 英文很了得, 也很有火, 我比較喜歡他的治學精神. 他有很多關於英文的筆戰, 有教院教授, 有老師, 還有鄧永鏘. 當中, 我有的同意, 有的不清不楚, 不過, 都佩服他的執著. 但, 如果以英文水平來說, 我比較偏愛長居外國的語文家, 例如之前介紹過的傅建中「絞架幽默」. 

最感人, 是蘇偉文一篇, 他是個很愛妻子, 很感性的, 也很坦誠, 對為了工作而錯過了與妻兒共聚的日子, 他很真情讖悔. 

還有蘇絲黃, 葉詠詩, 張超雄, 陳茂波, 陳淑莊....我的興趣就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