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開懷醫生



他的書令人看得舒服, 當中有幽默也有睿智. 不是普通作者可以做得到. 

搜到他的照片, 原來是個瘦子. 如今他沒有在蘋果寫專欄, 有點可惜. 







三叔夢見死後看到地上有一堆粉筆, 是條稱往天堂的長梯原來人要上天堂把一生的罪過列出來每一級寫一條罪寫了才可爬一步.
三叔我一步一步向上爬見你從上面爬下來.
我為什麼要反方向走?
三叔夢中我也這樣問你呀!
: 那麼為什麼?
三叔: 原來你的粉筆用光了, 要下來再拿.


神父: 為什我會患膚癌?
三個原因. 第一, 你是白種人, 膚缺色素保護曬傷第二你來了香40多年這兒的太陽比你祖家猛, 日積月累的紫光引致變癌.
神父第三個原因是什麼.
還是不說了.
神父為什麼不說? 快說!
: 第三個原因是你遲遲不死, (區低聲道)你只活到七十九歲, 就不會患此病.  
神父哈哈大笑.


外甥唸小學有次到超市場
「多數貨物賣一元九角或兩元九角, 什麼不造一種九角硬幣結賬時就不用找錢了?


有一次為一位老病人搶救努力了大半小時後宣布失敗. 工人把屍體送去殮房我則拖著疲的身軀步向宿舍一同乘升降機,朝著同一方向走. 當時我感覺很平靜, 甚至有點羨死者大家都是累了去睡但他明早不用上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