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西藏生死書




無意看了兩個癌患者的親人寫的blog, 其中一位病人兩年前自己摸到乳房有腫瘤, 看了兩次政府醫生也說無事, 但最近發現原來真的是癌症, 亦已擴散. 一家四口正努力面對癌症.

另一位是已喪夫的妻子, 他的丈夫與我的先兄一樣, 是肺癌擴散至腦而死. 一篇篇抗癌日記, 越看越傷感.


人生, 都不會是人人幸福如意啊. 



之前, 又再重新看朋友借我的這本書, 因為一些佛教英文名詞都忘了. 再看, 依然給我一種寧靜的感覺. 書不光講生死, 也說靜修, 愛... (我只看了1/6因事要趕看另一本書, 又把書擱下來) 








好看的書我會用post it記下來, 再打印成筆記. 現下存了130多份筆記.


另外, 我會underline此書覺得好的地方, 她之後會比較一下她highlight的篇章, 是很好的分享. 


但, 幾十頁的書, 貼了這樣多的post it, 再看下去, 就要用光我的post it了. 打印也費時間. 


後來, 打電話跟朋友商量, 她大方的說可以共同擁有此書, 有需要時就借看. 那我不用打印筆記了. 



但, 能擁有一本自己喜歡的書, 是美事. 今天天地圖書搬遷大減價, 打了折之後是$101.1, 比之前我在Page One看的便宜了50多元. 於是立即買下來.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淡黃色書紙, 字體又小, 但, 我是撿便宜的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