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把憂傷射到天空




律師的英文
辯方律師問: 「On 3 Mar, did you saw the defendant?」
法庭傳譯很盡責, 照說: 3月3日, 你有沒有「鋸」被告人.



世界歷史課程
中一, 世界歷史第一章是原始人, 我唸的是英文中學, 每一章都有數十個生字不懂. 那時我最羨慕原始人, 因為他們不用讀歷史.
中二, 好像讀羅馬帝國. 我住在荃灣, 羅便臣道也沒有去過, 羅馬在哪裡?
中三還好, 讀拿破侖的事蹟, 至少電視有拿破侖拔蘭地廣告, 提及他在1804年登基.
中四讀第一, 二次世界大戰, 才感到和自己扯上關係, 父母都受過日軍侵華的苦日子, 可以內容還是乏味, 總是你打我, 我打你, 然後簽條約; 過一段時間, 又打, 再簽條約. 我當時得出的結論是大人比小孩更愛打架.


你的學校有多少個課室?
九個
我念的是全完第一小學, 當然是「第一小」, 全完第二小學比我們大一些, 全完第三小學最大.
我也是荃灣長大, 他說的全完小學, 現在還在原址. 


說起一次約會女同學, 他很少很少在書中提及女生, 這是第12冊, 我還是頭一回看. 

打電話給女孩子, 她的媽媽接電話: 

你是誰?
甚麼朋友?
普通朋友?多少歲? 叫甚麼名字?
如果知道這個男生後來成了醫生, 她大概不會這樣審問吧. 


他們相約在天星碼頭. 最後, 大家都找不著大家. 因為尖沙咀和中環都有天星碼頭.

因著天星碼頭, 一段美麗的初戀還沒有開如便結束了.
這天, 看見天星的鐘樓被拆掉, 家人感到可惜, 我竟有點痛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