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蔡瀾的豬朋狗友




可以與金庸, 倪匡, 黃霑成為好友, 不會是泛泛之輩. 
他的文筆輕鬆流暢, 人物都很生動, 似在眼前. 






花開多風雨, 別離是人生
引述一個朋友的留言. 很有味道. 
源自這一首祝酒的唐詩, 讀起來一樣好. 
于武陵《劝酒》

劝君金屈卮,满酌不须辞。
花发多风雨,人生足别离



译文
高举弯把金杯为您敬酒,满满斟上请您不要推辞。
花儿开放历经多少风雨,人的一生更会历尽别离。





添木鐵 - 我賺錢時不知怎麼叫夠, 所以花的時也不會停止.
豪情的男人. 


粗口大王
一隻把曾觸電的男人舔醒的狗, 粗口大王收養了. 後來給漁農處抓了. 

「到底是甚麼人把我的狗抓交咗快點出來認罪如果你哋都唔敢認罪我就一半打懶死你!

「是我抓的, 又怎樣?
職員認了, 招來兩拳. 

「第一拳, 是打你無交知, 我的狗是有牌的。第二拳是打你蠢, 做錯事還笨到去認。」

蔡瀾的書, 消閒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