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何必愁眉苦臉




令我意外的一本書, 因為可以看, 也可以聽.





「為什麼醫院常常出錯?
「醫院是一個由人組成的機, 有人的地方,就有錯」

這個對. 他也說,  即使發現了出錯, 過一些時間, 又會再有人出錯. 

這是現實. 



三叔: 只是全情投入大聲討而已。
與三嫂吵架後依然恩愛, 因為吵架的定義不一樣. 



你少喝幾杯, 以你的才智, 現在可能是部門主任了.
光叔: 可是只要喝一杯, 我就覺得自己是公董事長了.




區議員的橫額成功發動四百人上街抗
市民選你出來又每月給你津貼目的是請你代他做好工作要麻上街也算是功績嗎?





三叔不細心對待食物, 是糟上天的恩.
所以他吃即食麵要過冷河, 要加蔥花...




88歲愛爾蘭神父
「明年探你好嗎?
「當, 但別那麼快訂機票」
「早些買可能便宜一點」
「我怕你要取消機票」
「如你身, 我去宿舍探你;你病了我去醫院探望你」
「如我死了呢?
「你一生行善, 必可進天國當飛機在空中最接近你時我跟你談天」



公營醫不可能做得太好.
公營醫做得太好將本來使用私營服的病人吸引過來,那麼公營系揹的包, 必愈來愈重最終不勝負荷.
公營系統的決策者常遭批評, 有時我很同情他既想改善服, 卻又知不能改得太好的工作簡單來說, 是吃力不討好.
說出了重點, 很多人批評公立醫院, 但不想一下他的難處.  






藝術電影
中年男人, 燃點一根香煙, 慢慢地抽, 抽了一分鐘, 還在抽. 終於抽完了但見他拿出第二根香煙再抽.


守時, 是實踐誠諾. 言而無信的人, 不會獲得尊重.
每次遲到, 深感慚愧, 既對不起等候的人, 亦辜負了老師的訓誨.

學校規定, 遲到的學生須向副校長解釋原因, 領取遲到紙後方可入課室.
「那會影響學業」
「我的學業不錯, 小考全班第八名」
「但你影響了老師和同學」

每次遲到, 老師得停止授課, 接收遲到紙, 同學也分神看看我. 我愛自由, 但自由的底線是自己的行為不影響他人的權利. 我終於明白遲到的壞處, 並改掉惡習.
名校的制度好, 師長盡責, 學生也自律, 所以出了好醫生. 


















原來他有作曲, 還上傳去youtube. 

他把曲子吹給三叔聽, 是說一個孤獨老人在冰天雪地獨行, 很慘情. 三叔說不及他一張紙慘, 原來那是告票. 

很多人看了書去youtube找這曲子, 神父是三叔送的. 下面就是告票了. 

很多留言也搞笑. 


這youtube已7年沒有更新了. 他的專欄也停了. 




令人懷念的區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