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一期一會

看了幾十年書, 還是第一次圖書館因為疫情而休館. 我今天剛好拿了大假, 就可以去見識一下限制人流等的措施. 





先是續借之數由5次增至7次, 也算是便民, 如果過期是不會扣款. 






我4:05到荃灣圖書館, 4:00的分段時間已額滿, 我拿了5:00-6:00的「入場券」. 




未到5:00. 門口已是人龍, 亦開始派發6:00的入場券. 














各人魚貫進場, 都很守秩序. 

門口有人量體溫, 一定要戴口罩. 


今天只有借書還書預約服務, 沒有閱報及溫習室, 小童亦不招待. 有些市民不知就撲個空. 
我良久沒有去這個圖書館, 內裡的椅子全撤走, 可能是不想讀者賴著不走吧. 










借書處圍了膠紙, 對大家都好. 

我因為有閱書單, 很快拿了書, 不到15分鐘就走了. 

門口有人與圖書館職員吵架, 可能是入場券的問題吧. 圖書館天天都開啦, 沒有必要令前線難做啊. 他是看書的人, 應借有關情商、正向心理的書來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