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人生的38個啟示


可以在一個排外的國家生存不易, 成為偶像, 甚至造成了「美齡論爭」, 入了日本的歷史, 改變了它的文化, 就真的很不簡單. 

這一本書很受香港媽媽的歡迎, 相信是3個兒子都是Stanford  U吧. 藝人之後, 沒有多少個可以有如此驕人成績. 









當時我只是一個穿校服, 背書包, 打籃球, 做義工的中三學生, 從沒有想到自己的生活將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中三學生因為做義工輾轉入行. 
 

讀瑪利曼名校, 我記得她HKCEE成績很好, 要表演要讀書, 以3優4良成績入HKU不難, 不過, 她選了另一條路. 

 

我的時間是別人的財產. 我的青春是別人的生意. 世上只有偶像陳美齡, 我, 已不存在了.
父親也是名校, 很開明, 要她讀好書才可以做歌手, 後來也支持她息影去加拿大讀大學, 也促成了她的良好學歷背景. 
 

如果中日戰爭爆發, 你站在哪一邊? 你的兒子當日本兵嗎? 中國兵嗎?

 

美齡論爭 Agnes Controversy
1.     以中國為榜樣
2.     有了小孩, 女性也可以名正言順的繼續工作.
帶兒子上班, 在當年的日本是很少見. 多少藝人嫁人就息影 


日本是先進國家, 不需要以中國為榜樣.
「又想生孩子, 又想追求事業, 太貪心了」
「結了婚, 生了孩子, 就應該守婦道」
「帶孩子上班, 會給人麻煩」
「歌又不是唱得好, 日本話又不準確, 特別討厭, 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氣」
「區區一個歌星, 竟然談論社會問題, 當自己是一個文化人, 荒唐」
「身一個中國人, 竟然來日本指導我們的社會? 真夠膽, 可惡」
給人歧視, 是移民必然遇到的事, 她好像還未入籍日本. 跟我的堂姊一樣, 應是很難入籍, 只有居留權. 
 

1999禁止兒童色情內容(沒有禁止擁有及購買)
因為這個動議, 她給恐嚇, 後來Stanford U 邀請她去讀書, 於是帶著兒子, 肚內又有個小兒子, 順利讀完博士. 
 


驚喜的小袋袋
一些吃的, 小禮物, 小玩具.
未懂文字之前, 會畫畫.
因為要外出表演, 講座... 可以多月不回家, 她於是準備了小禮物袋給兒子, 每天開一個, 很有心思. 
 






13歲開始公開表演. 











她小時候很自卑, 因為及不上姊姊. 













讀完博士的媽媽, 她的姊姊是醫生, DNA優秀. 












3個兒子都自己選不是頂尖的高校, 但校規是每個學生要照顧一匹馬, 學習獨立...書內有說她挑學校的原則. 






 


香港歌手沒有這個場景. 


很正面, 很真誠的分享, 沒有吹噓自己聰明, 反而說是好運....身為父母的, 好應該看這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