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心中陽光燦爛


 


圖書館7月閉館前, 我借了7本書, 當中有兩本是很厚重. 所以, 至今還未看完. 覺得自己好英明. 哈哈. 


===


最好的枕頭是「問心無愧」.

這一個很好. 

 


天主教徒醫生不做墮胎手術, 由非教徒做. 天主教不鼓勵代人犯罪.

我沒有足夠智慧去解決這問題, 上主明瞭我的不足, 沒讓我當上婦產科醫生.

他的散文, 有令人深思反省的內容. 自己不犯法, 但陷人於不義, 的確是不對.  


 


殺父仇人真的那樣容易原諒嗎?

愛爾蘭神父: 就算一時不能原諒仇人, 也不必把罪惡放大, 殺父仇人可能是一個或數個, 我們不應因此憎恨一整個民族.

很適合現在的香港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e8xEnDJbw

秋之曲

他的新作, 很多人叫好. 

 


 


獨留兒童在家

兒童的定義是: 公共交通  12歲

兒科   14-15歲

侵害人身罪條例   16歲


但是, 10歲可以獨自上學, 上街.14歲與同學去露營.

有沒有人可告訴我「獨留兒童在家」是甚麼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