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放下包袱的輕生活習慣

 


喜歡他的書, 簡單直接, 不時有精到意見. 


生活, 工作, 朋友, 家人不停的為自己的背包加重. 活得越來越艱辛. 這本書教人如何係自己的包袱減重


同學的媽媽很有愛心關心, 帶問題學生回家住, 包括作者. 

「抽菸不要在外面抽, 來我家吧」
最後慢慢的感化他們. 




+++


努力經營的工作. 和生命中重要的人之間的關係. 無可取代的體驗. 自己的處世哲學. 夢寐以求的至寶…….我的背包也因此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份量, 變得沉甸甸的, 拿在手上時, 根本無法自由活動.

 

 


人生充滿不安, 為了消除, 我藉由充實各種裝備來自我欺騙, 於是,整天扛著一個幾乎把自己的肩膀壓垮的大背包,努力地讓到自己感到安心.


 


身邊只留下相處一輩子, 一旦缺少, 就會感到難過的物品.


 


努力創造獨處的時間

確保自己的避風港, 可以不受任何人打擾, 可以盡情思考, 即使沮喪, 即使受了傷, 即使覺得自己即將在茫茫人海中迷失, 仍然可以找回自我. (公園, 海邊, 舊金山咖啡室)

現在流行說me time, 自己獨處的時間真是很自在舒服. 

 


目標要盡可能合理, 過程要人性化. 站在弱者的角度建立計劃, 由「活生生的人」去執行計劃.


 


自己最喜歡, 最擅長什麼?

如何能夠對他人有幫助?

怎樣可以贏得別人的歡心?

不斷嘗試, 不斷失敗的過程中, 一定可以找到答案.


 誠實和親切, 帶著健全的判斷力和良心邁向人生


彌太郎, 大家都知道你說的都是謊話.


 


自卑才是人生的原動力

大量閱讀, 不希望別人覺得我一無所知.

就是這樣, 他走上了編輯之路, 變了成功人士. 

 


人生或許就是背著行囊, 獨自地不斷上坡下坡.

我在旅途中想到這件事.

所以, 即使上坡很辛苦, 即使好像一直在走下坡, 仍然必須相信, 自己在向前走. 無論上坡還是下坡, 盡可能輕裝上陣, 只帶上真正需要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