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人生最重要的18件事都是在麥當勞學的

如果說麥當勞令作者學習不少, 倒不如說他本質就是一個勤奮上進的人, 加上他遇到好的上司, 就促成此書. 




鴨頭你還好吧?聽說你發燒了?我很擔心耶, 你不會是因為那天打工太累搞垮身體吧?不是嗎?太好了!

他覺得因為躲懶缺勤, 上司不但不懷疑他, 反而處處關心, 覺得很內疚於是更賣力工作. 

不會每個職員都會因此而後悔自己「扮病缺勤」啊. 我遇過一個高手, 演技好, 我亦當真, 很關心她的健康, 為她找保健食療... 後來才知道是她的連場好戲. 她離職後, 我就立即斷絕了聯絡, 各走各路.  


 


從垃圾桶裡挖菸灰缸, 每月能省兩萬日圓.

作者知道很多客人會把煙灰缸連餐盤的垃圾一併丟進垃圾桶, 於是每天都檢查垃圾桶. 但得不到同工的合作. 


「倒垃圾不是我們主要的工作呀!」

我第一次意識到, 一個團隊該共享的不是行動, 而是目標.


「良好的用餐體驗」

其他職員的目的是要給客人良好用餐經驗. 



「一起想辦法降低顧客不小心將菸灰缸丟進垃圾桶的頻率. 如果菸灰缸造成垃圾桶起火, 用餐區就不安全了, 顧客也無法安心用餐」

因為配合其他職員的期望最後得到合作. 

 


前輩: 工作的意義是由自己決定. 不只是想學做漢堡. 工作的意義是找出喜歡麥當勞的原因, 那才是在這裡工作的真正意義.

很多人工作越幹越厭倦, 是不能找到工作的新鮮感. 

 


其實你們沒有人比我更愛麥當勞.


工作現場的主管才是決定企業品牌價值的關鍵人物. 只要店長郎采奕奕地工作, 麥當勞這塊招牌也會繼續散發更耀眼的光芒.


 


所謂的疲勞, 就是長期在無法得到自己滿足的狀況下所產生的心靈老廢物. 有的老闆過了五十還是每天神采奕奕地跑生意. 有些員工才二十幾歲, 體力應該正充沛, 卻每天把「累死了」掛在咀邊.


 


「那笑容真棒! 讓你服務的顧客真是幸福到飛上天了啊!」

「你擠番茄醬的手法是怎麼回事啊! 能擠得這麼快又這麼漂亮的人只有你了, 你應該是日本第一」

自行剪輯影像, 加上帥氣的配樂, 用大螢幕, 大音量播放, 大家看了一定會哭, 這已成慣例.

他很會讚賞員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