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

松浦彌太郎說: 假如我現在25歲, 最想做的50件事

 

喜歡看他的書, 因為輕鬆正面, 可以了解日本人的紀律與認真. 

此書也不錯. 

===

一般人視為愚蠢的無聊工作,往往潛藏著莫大機會,應變力、行動力也是表現自我的機會。只要用心觀察周遭人,譬如A先生喜歡哪個牌子的煙、B先生喜歡什麼口味的罐裝咖啡,像這樣記住每個人的喜好,便能讓自己得到更多脫穎而出的機會。

 

不妨觀察身處的職場,思考如何贏得先機。別人不想碰的事、無趣的工作、瑣碎的工作,都潛藏著機會。儲存先機,總有一天會生出利息。

 

 

每天在不被注意到的地方,比別人努力,真的很令人感動. 在看得到的地方幫助他人, 體貼他人是理所當然的; 而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帶給人喜悅, 卻是難能可貴的事.
見微知著. 

 

 

養成列出十大清單的習慣讓思考活絡

十大最適合溜狗的散步小徑
十大住家附近最美麗的庭院
我也有十大作者 (不分先後):
1. 莊子
2. 金庸
3. 羅貫中
4. 南懷瑾
5. 孫子
6. 古龍
7. 黃霑
8. 屈原
9. 蘇東坡
10. 李白
 

規定自己每天做一件沒有做過的事…也許藉由這樣的改變就能夠打破一成不變的自己,讓你過得更好。 
要天天做, 有點難度. 
 


 

人生好比馬拉松, 目的就是跑完全程. 因此, 一定要努力保持健康的體魄啊.
非常同意, 好歹要達到終點. 
 


模仿是塑造自我風格的重要過程
古龍坦認自己模仿金庸, 但他後來有強烈的風格, 自成一格. 
 

做好健康管理

周一請病假的人, 我也是印象很差. 因為周末假日沒有讓身體充分休息, 周一才會請病假, 這曝露了生活散漫的事實, 這樣肯定會被我列入黑名單, 現實世界就是這麼嚴苛.
部分上司是這樣想, 如果要工作交出表現, 不可以之前一晚玩得太夜. 如果是做有危險性的工作, 更要好好休息, 例如巴士司機, 或地盤工人...


 

一定要提醒自己, 居上位者隨時都在注意底下的人的工作態度, 所以態度散漫地打招呼, 或是一臉不情願地參加會議的人, 就算工作能力再強, 表現怎麼優秀, 也會被貼上負面的標籤.
當上司的, 自然是精明, 偷懶與散漫, 逃不過他一雙眼. 

 
 

養成規律的基本習慣, 是最基本的健康管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