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失望之至

 

似乎很吃香的書, 是學校推介的教科書? 


我自己就覺得很過時. 先說印刷術如何影響世界, 之後是電視如何在政治選舉上被用作宣傳, 甘乃廼因為電視的辯論而大勝. 


此書原著於2006年出版, 已經有互聯網, youtube, facebook, 但好像不見有提及. 


如今, KOL, youtube, facebook, instagram影響力差不多超越了電視. 


除了書名改得好, 我不覺得它適合我. 







鼎鼎大名的張愛玲, 小說我只看過一本半生緣, 不覺得好看, 反而很討厭它的劇情. 所以, 沒有興趣再看她的小說. 


她的散文可有小說一樣瑰麗的文筆?

沒有. 

內容是很普通的流水叙事, 說她在不同地方見了什麼人, 吃了什麼飯. 也有有關香港的, 夜晚中上環沒有人, 因為越南難民湧入而房屋不夠. 其他的都是瑣事. 


浪費了我的時間.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