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李敖札記. 語錄

 


知道他在台灣以言論出立而有名, 如果不是因著述有名而是因為大膽罵人, 但隨便抓一個名人來罵, 挑骨頭, 我就覺得很無聊幼稚。


這本書應是輯錄比較有名的論點, 今天看來, 不算是甚麼. 


++++


邱吉爾坐計程車到廣播電台廣播, 到電台門口, 邱吉爾對計程司機說, 「車不好叫, 請等我好不好. 」計程車司機不知道他是邱吉爾, 說: 「不能等你, 因為我要趕回家聽邱吉爾廣播」, 邱吉爾為之大喜, 乃說:「我會多賞你鎊」, 計程司機說:「好吧, 我等你, 不聽廣播了,為了錢, 管他媽的邱吉爾.」


 


Diplomacy is to do and say the nastiest thing in the nicest way.

外交用最好的方法, 做出並說出最髒的事.


 


我在台灣很少寫日記, 因為廣義來說, 台灣就是一座大監獄, 單調得很少值得一記.


 


李敖: 其文五百年不朽; 其人一千年不朽. 一千年後, 世界末日, 什麼都朽了.

這個很好笑了. 死了幾年, 香港年青人有多少人會聽過他的名字? 他曾批評金庸不入流, 李敖自己的著述至今有流傳? 

 


所謂長大, 就是你知道那是什麼事, 所謂成熟, 就是你知道後故意說不知道.

在不同的媒體都看過. 

 


科學怪人固然可怕, 玄學怪人更是可怕. 牟宗三之流, 典型的玄學怪人也. 他的文章和演說, 都不知所云, 可是國民黨卻還捧他. - 只有混蛋才捧混蛋. 

覺得他是要攀附他人才令自己出名. 即現在說的「抽水」「消費」. 


我認為, 他的書可以不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