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伽利略的苦惱



我相信讀物理的人會喜歡這書, 原因不用細表.

這本書有幾個短篇, 我比較有印象是最後一個說兇手預告殺人的地方及方法. 作者利用自己在物理的專長而寫小說, 是很聰明的人. 難怪可以打出名堂來.





但我是個科學盲, 沒有看當時的電視劇.

我覺得自己看小說的配額已在中學用完了, 小說為了營造氣氛, 通常都很多枝葉, 推理小說就更加故弄玄虛. 看完了結局, 回想一下小說的佈局, 我就會覺得很多橋段是多餘的, 看了是浪費時間.


有些推理小說, 故意把伏線寫得很隱晦, 或完全沒有寫最重要的線索. 在結局時才說出來, 那我就覺得太自圓其說了.

簡單來說, 我不算喜歡看推理或偵探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