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大而化之




以為「大而化之」係大事化小的意思, 原來出自孟子.
化:改變,转變。原指大行其道, 使天下化之。後形容做事情不小心謹慎。

 
卑微的人想出名渺小的人想成為偉大自卑的人想成為優越.



你需要點亮蠟燭或者是吹熄別人的蠟燭來證明自己的光亮嗎?

如果你真的優越你需要透過打擊別人來證明自己嗎一個真正優秀的人即使被人貶低也不會在意因為那不會造成任何差別他是那麼的優秀他根本不需要去證明自己.
(我很同意這個)




雷根在多倫多演講遠處有民眾反美示威這種場面令特魯多非常尷尬.

雷根「這種情況在美國是屢見不鮮的這一群人一定是從美國白宮前面過來這裡他們是想讓我覺得來到這裡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樣」.
(列根的急才不錯)


如果你要生氣不要立刻反應一定要等到二十四小時之後.
(如果是我, 有可能24小時之後, 仍然很氣)


有位朋友對小仲馬說我在外面聽到許多不利於你父親大仲馬的傳音.

小仲馬擺出無所謂的樣子回答我的父親很偉大就像是波濤洶湧的大河你想想看如果有人對著大河小便那不是很平常的事嗎?
(想起了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伊比鳩魯我們不需要恐懼死亡因為事實上我們永遠不會碰到它因為只要我們還在這兒它就不會發生當它發生我們就不在這兒所以害怕死亡是沒有意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