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一笑下下無難事



看得出作者有心要以不同風格, 特色來著書. 

這一本加插了笑話, 有些還不錯. 


................................


你注意過那些幸福的人嗎? 他們的生活並非都是完美無缺, 他們之所以會如此幸福, 那是因為他們願意接受現況, 他們總是隨遇而安; 由於他們不去抗拒錯誤, 所以痛苦也就不會發生. 
當你放下期待, 當你不抱任何希望, 那個厭惡和憎恨也就消失.
每次你罵人笨旦的時候, 你以為你是在罵誰? 你罵的其實是自己.
你罵你的學生笨, 你想過嗎? 這笨旦是誰教的?
你罵你的員工笨, 你想過嗎? 這笨旦的主管是誰?
你罵你的兒子笨, 你想過嗎? 這這笨旦是誰生的?
如果他們真的那麼笨, 那你又會多聰明?
你老抱怨說, 是別人辜負你, 欺騙你, 你想過嗎? 自己為什麼那麼好騙?

這一天,瑪麗遇到一位久未謀面的老朋友朵拉。
「Hi! 朵拉, 好久不見, 最近可好?」瑪麗問道。
「還好啦,」朵拉說:「自從上次見到你之後, 我就結婚了。」
「你結婚了?真的?」瑪麗說:「那太好了!」
「其實,也沒那麼好啦!」朵拉說:「因為我嫁了個渾球!」
「你嫁了個渾球?」瑪麗說:「那可真糟糕!」
「其實,也沒那麼糟啦!」朵拉說:「他倒很有錢!」
「你丈夫很有錢?」瑪麗說:「那太好了!」
「其實,也沒那麼好啦!」朵拉說:「他很小氣!」
「你先生很有錢可是很小氣?」瑪麗說:「那可真糟糕!」
「其實,也沒那麼糟啦!」朵拉說:「他會我們蓋了間豪宅!」
「用他的錢蓋了間豪宅?」瑪麗說:「那太好了!」
「其實,也沒那麼好啦!」朵拉說:「因為那棟房子已經燒掉了!」
「房子燒掉了」瑪麗說:「那可真糟糕!」
「其實,也沒那麼糟啦!」朵拉回答說:「因為當時他也在房子裡!」 ^^
這一個我覺得很搞笑.


羅絲太太有一天晚上在科德角一個非常「排外」的度假勝地處於走投無路的困境中。「排外」意指猶太人被拒絕在外。她走進城裏一家旅館,對櫃檯人員說:「我想要一間房間。」
他回答:「對不起,旅館客滿了。」
「那為什麼那個牌子上寫『仍有空房』呢?」
「我們不招待猶太人。」
「但耶穌他自己是個猶太人。」
「你怎麼知道耶穌基督是猶太人?」
「他繼承他父親的事業。而且,此外,我已經改信天主教了。你可以問我任何問題,我可以證明給你看。」
櫃檯人員說:「好。耶穌是怎麼被生的?」
「處女所生的。媽媽的名字是瑪麗,爸爸的名字是聖靈。」
「耶穌是在哪生的?」
「在馬廄裏。」
「對。他為什麼在馬廄裏出生?」
羅絲太太氣憤地說:「因為有像你一樣的混蛋不願意租房間給一個猶太女人過夜。」

所謂迷, 就是將夢當真的人, 悟就是將真實看成夢幻.

其實, 死亡本身並不會有絲毫的痛苦, 少了肉身的束縛, 反而是愉快舒服的經驗, 人們之所以認為死亡是痛苦的, 那是因為牽掛和想抓住的東西太多了, 既不得不走又捨不得離開, 既不得不放又捨不得放手, 結果把死弄得如此的痛苦難過.
這個說易行難. 想來, 只有得道高僧或宗教人士才可以超脫吧.
其實, 若能無我, 當下就放下; 若能放下, 痛苦當下就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