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飛躍青雲路







寫她的工作生涯, 當年,  一個外國留學, 英文了得, 樣子又漂亮的星不多可得,  她得到重用也能理解. 


不過,  因為自己學歷高, 剛愎自用, 忘了辦公室政治的利害,  最後吃虧的是自己. 

但, 基本上是一本適合打工仔看的書. 

+++++ 


打工是為了學, 不是去記仇, 你天天記仇鬧心病, 是白花時.

人緣, 你便升不了級. 坐在本位, 也要得到上事的心獨家村上班沒有口碑上司怎會把你升職?
這個是對, 人緣差的, 收風也慢, 團隊精神也不佳. 


為什麼我在TVB做了3年就離開? 我不覺我那兒有伯樂, 還有比我早加入TVB和職位比我高的大姐如梁淑怡和孫郁標死踩住梁淑怡的霸道行為我難以接受她不是我的上司, 部門亦不同, 她常常踩過界常常出入老在那方面我還未進TVB她的勢力已經形成. 她可以霸道得把澳洲籍編舞師梅詩麗聘請到她的部門而她的部門是可夠錢付梅詩麗的月薪的那她便硬生生把梅詩麗放在我的部門我要負責梅詩麗一半月更討的是梅詩麗把梁淑怡當作恩人對我卻毫無尊重.
這種安插自己人在部門, 或要其他部門負責薪金支出, 根本是商業市場常見的行為. 我不覺得有問題, 只要大老闆允許就可以了. 

大魚食細魚是商場定律. 我以前的公司, 「僱有」一名不用上班的皇家安排的人, 為他出員工合約, 印發有職銜的名片,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人工) 即是製造虛假工作證明了, 又如何?  


面皮太薄真的甚也做不到口才好不害羞出路很多做廣播電台, 做經紀, 做售貨員做任何要發聲的工作都沒有困難的.
即是要有好的溝通技巧了. 


嫁要做正室
很多笨人老說一紙婚書代表不了什麼一紙婚書代表了妻子的地位權力和利益,以及社會對正室身的尊重還有那保了自所生的子女繼和分產的合法利益.
很理性的分析. 所以很多人在生兒育女之後, 就急急結婚. 
始終未婚同居, 在女方來說是沒有甚麼議價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