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杏林裡的一片葉




有修養有抱負的醫生.  我是喜歡看他的書, 內容輕鬆的,  發人深省的, 都很好. 

+++ 



病理學家: 一千個樣本送來, 900個一看便知是甚, 60個須翻查書籍才有答案, 30餘個得經多人討, 但結總有幾個成為懸案.
醫術最精湛的醫生, 也不可甚麼都懂懂得向病人說「我不懂」的醫生, 才是誠實和負任的醫生可惜這個道理, 不是每個病人都懂.



迎接死亡
1.     坦白說出心底話
2.     完成他未了的心願
3.     讓他知道即使他不在, 你也可堅強獨立地生活, 好令他放心
 醫生面對生與死很多, 當中的領悟也多. 



菲傭在超市偷東西被捕
: 小時候, 當中有誰沒有偷過我的錢菲傭從困的國度來到花花世界人生經驗方面, 只是一個小孩子, 我想給她一次機會.
: 我從未偷過你的錢啊.
父打打區的頭: 你最壞, 不但偷錢, 還說謊.

有幽默感. 
作者的最初幾本著作, 會提及教書的家姐, 舅父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