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謝謝你



這一本, 很不錯, 分析很好, 不要忘了家庭, 親情. 十分人性化. 現代人太著眼錢, 就用了親情去交換. 

日本人的操守, 立場很明確,  之前的書有介紹, 就是要給人好印象. 



++++++++++


無論是面對事物或者是面對大自然不表示親愛之情就無法與之建立關係. 對盤子有愛不小心打破了盤子原因是出在自的愛情不足如果對盤子有滿滿的愛就會注意珍惜小心不打破細心清洗.
的確, 愛不夠, 就會失去它/他/她/牠. 


保持最佳狀態
在身不適的時候你無法考到其也沒有體貼別人的餘力所以無論如都應充睡眠規律用餐, 保持健的第體狀態.



在極度忙碌的時候如果空下了5分鐘, 我會和工作人員聊天, 5分鐘10分鐘的時看個報一下就過了, 如果決心「留下溝的時可以用來做很多事工作比預期早一小時結我不接著進行下一個工作而是選擇回家一趟因為我相信用這空出來的一小時與家人溝比做多一小時的工作來得重要多了白天的會議取消了, 我也會去和朋友見面.
有意思. 很多大忙人都忽略了家庭. 


不以弱點當武器. 
女人的眼淚, 自己的健康的殘弱...



怎樣做才算是重視與家人的關係?
絕不能把對方逼到得說謊的地步.
沒有做功課謊稱「做了」, 我是不是逼得太緊了害他非得說謊.
不要窮追猛打適時鬆手建立這樣的關係.
很對. 多少人被迫說謊, 很可悲. 




謊言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為了逃開當下的窘境而說一種是不因為不想說出實情對方在說謊的時候, 大都察得出來不需要直覺特別敏銳, 也能感覺得到「他說謊了」. 就算你窮追猛打對方也不會說出真心話你只問得出苦澀痛苦的嘆息把對方逼到了退無可退的懸, 雙方之間最後的連繫可能會應聲斷掉也不一定.




兩人之間的緣份是靠著那小小的百分之幾的交集而成立, 不好好珍那些接點不行同時也得尊重他那些我所「不知的部分」.
尊重對方接受對方的謊言, 這也是一種愛情的表現.

感情的規定
1.     保持笑容
每天都會看見的光景雖然沒有必要去美化但至少應是看了賞心悅的畫面在對方眼中, 你是每天都會看見的風景.
2.     遵守約定
你是否嚴守工作上的約會, 卻又輕易打破與家人朋友的約定呢?
3.     確實道
「反正我很熟, 他會原諒我吧」.
要是互地互相放縱, 就只是使彼此墮落的依存關係.
4.     不發牢騷
絕不可以讓重要的人成了你傾倒負面情緒的廚餘處理機.
5.     不要怕失敗
人際關係是有機物,  有生命的東西隨時可能改變形狀很不穩定無法完全依照法則進行.

時間是非常珍貴的東西所以我想把它送給自己重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