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Sense 品味入門



藉文化人松浦彌太郎去了解日本這個很有紀律的國家, 在生活上有多少與我們不同的立場. 也是開眼界. 





我非常討人家急著看價, 然後「嗯……」地判事情. 首先現在不太可有商家以詐欺的方式標示價。商價格高、低, 必有其高價, 低價的理由. 在購的時如果覺得「那件衫不錯」,就應該先以單純的心情, 好好地看看這件襯衫不考慮價格, 而是先思考自為什麼喜這件襯哪裡好. 然後, 拿在手上, 在自感動之後再向店員詢問「這件多少錢」「我要努力, 讓自有一天也買得起」, 「存錢買下它吧」. 我認為這麼做品味更佳.
日本商家不會在標價上詐欺, 但香港會呀, 我今天買一件精品, 它的品牌專門店是$41.5, 書局是$28.5. 
不過, 看價錢牌也真會令人覺得自己是budget有限. 



要讓自被挑上擔任最好的工作首先必要心境開朗要朝氣蓬, 要主動表現出幹勁雇主多重的東西我都可以拿喔!樣的事情我都願意跑腿喔!
現在的新一代喜歡用「奴性」去形容工作賣力的人. 


重要文化財
所有有形、無形的文化遺.
感受歷史文化
我就很同意了, 只看錢的人, 很俗氣. 



獨佔是非可惜的一件事, 只將自的發現覺得美好的事物放在自身邊, 不會有任何效產生我認為, 必須以某種形, 簡明易懂地傳達給他人, 分人分享幸福, 要透過這樣的社會活, 讓許多人歡才行.
日本人的產品質素高, 可能因為有此心態, 所以大家不停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