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醫者孩子心



每一本書有都輕鬆有趣, 或感人小故事, 很不容易呀. 這個醫生的文筆也好, 是尖子不為過. 










冒失大夫
把襪子脫掉, 想放入污衣籃手提電話忽響起原來是上司找我我一邊聽電話, 一邊把襪子投進馬桶.
我想想打開鞋櫃, 卻錯開垃, 最可怕是皮鞋真的在垃桶內.
有一種叫空間記憶, 即是你拿著杯子由房走去廳想再去廚, 但人在廳時, 就忘了為什麼自己會拿著杯子在廳中間. 



我卻盼將來「不得好死」在死亡來前有一段日子, 讓我能接受死亡和痛苦我很想親自經一次, 以明瞭他的感受. 一塊蛋是甚, 聽人家形或自行幻總不及親自嘗一口.
非常有膽色. 不過, 有醫生說, 好似電視劇一樣, 臥在床上說完最後幾句說話然後死掉是很不可能的, 大部份人是要經過昏迷的階段. 



專科醫生一天看70個病人, 平均5分鐘一個, 只能處理較重要的疾病小問則輕輕帶過.
今天下午, 在專科門診看了48個病人. 3分半鐘一個, 覺得自很可憐, 覺得病人更可憐.
很多市民喝叱醫護, 我覺得是很野蠻. 人工相對私人市場少, 壓力大, 工時長, 在惡性循環下, 加上市民不諒解, 沒有醫生願留在公院, 最後是醫生質素更加差. 影響的最終是市民.



市民有多條渠投訴醫護人員, 但我遇上蠻不講理的人, 不知可向誰投訴你說立法會議員不會接醫生投訴病者家屬?
的確, 醫生也應該可以投訴病人, 不過, 現在情況, 少一點看顧病人, 已是一種投訴. 我在醫院期間, 是非常合作, 所以, 醫護對我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