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笑口良藥





一貫的溫情, 看了很多本台灣醫生何權峰的書, 他們的分別是, 區樂民更親民, 又幽默, 何就有偏向理論及說教. 






懂得占卜的醫生
婦女來求診, 他瞄一瞄便可告訴她的孩子是男是女, 奇準無比有母親回來投訴性別不對他便從衣袋掏出記事簿翻到第一次求診的日子上面寫了母的名字和正確的嬰性別, 足以證明只是母說記錯或聽錯了. 後來他退休, 他的兒子求教占卜之術他道出竅門:「你隨便向孕說一個性別然後把相反的性別寫在記事簿.


如果信仰的核心果真如此,上帝和黑社會頭子有何分別? 你交保費給我, 我保你平安大吉, 若不依從把你打至口腫面青我以為聖經最重要的訊不是永罰甚至不是永生而是愛一份不求回報的愛要是有所求求永生, 愛便次了一等, 大概比買好一點而已.
不是一個偏執的天主教徒, 也不止一次反問為什麼世上有很多不平事. 


金強
那個女人貪慕虛榮大陸嫁香, 以為衣食無憂貪慕虛榮不打緊但應該挑個好條件的她偏偏嫁地盤工人生了我老爹工業意外死掉我就在貧困中度日早知那麼窮就不出世.
他終於在死前長大了.
金強是一個邊緣青年, 一直都恨自己出身不好. 但, 在母親最後的日子醒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