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別讓每陣風吹著走


都是何權峰的書. 

Montesquieu說假如一個人只是希, 這並不難達到; 然而我總是希比其人更幸這就是困難所在, 因為我總堅信其人比他實際上更幸福.


許士仁的新聞, 何志平最近的官司, 都是不是佛家說的貪嗔痴? 
要比別人更有錢, 更有地位, 很多人可能會以不法的方法, 多拿了不應屬於自己的東西, 最後要以身敗名裂, 牢獄去抵償. 得不償失. 

我還是相信「命裡有時終須有」的說法. 




一個善良的人會把事情往好處想, 總是把人想得比實際更好由於他總能在別人身上看到好的一面因而所有的人也發現他最好的一面.
我相信善良的人會把壞事看成不太壞, 也會引來更多善良的人會親近. 是一件美事. 


別人怎, 不關你的事
你看也好, 不看也好, 我就是要開花.
的確, 人家有人家的想法, 就是自己安心, 不虧欠人家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