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輕鬆點吧

 


他的書不會令人失望. 

成書於2015年, 最特別是最後一篇, 到已逝的朋友墳前..., 文字很有不捨.  此類的文章很少見. 令我很想知道亡者是甚麼人. 


===

問97歲病人, 活到這個年紀, 有何感想?
「常常結交朋友, 有點累。 舊朋友一個個的離去, 若不「補充」新朋友, 會悶死。 」

不無道理, 令我想起香港才子, 只餘下蔡瀾及倪匡. 




夫妻常常吵架, 最常見的起因是太太心情欠佳, 無辜的丈夫剛巧在場. 


農夫; 我很笨, 記性差, 連一篇禱文也背不出, 真對不起. 我把26個字母唸三遍, 反正所有禱文你都知道的, 麻煩你自己拼成一篇吧. 
一個老闆, 如果員工天天讚美他, 崇拜他, 唱歌給他聽, 但工作不力, 可以說是好員工嗎? 祈禱我覺得是形式, 一定要依足全文?




舊生足球比賽, 打電話問愛爾蘭神父. 
「太緊迫了, 沒時間操練, 你們盡量把球交給那幾個真正會踢的隊友罷. 」


區醫生分不清. 中堅是後衛, 中場是中場. 

盡管碰球的機會不多, 但跟著足球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奔跑, 感覺極好, 時光彷彿倒流到初中的歲月. 
我現在明白為什麼廿人追逐一個球的樂趣了



如果一個人在任何時候都必須守法, 請問孫中山先生可以用甚麼合法途徑推翻滿清. 
香港現在的情況, 不像滿清末年的水深火熱. 民怨沸騰. 
作者當年是支持佔中, 但就沒有提及一堆破壞放火行徑是否對. 


舊藥$2, 病人自費新藥$10. 
算術老師自費買新藥, 醫院便不用給舊藥, 省了的錢為甚麼不資助我買新藥呢? 我並沒有要求醫院給我額外的資源. 
算術題太合理, 醫生不懂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