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不是盡力, 是一定要做到

 


九把刀文筆生動, 用詞多樣化, 因為他的思考本來就靈活, 寫出受歡迎的小說不困難. 散文也輕鬆有趣. 





台灣一直被兩政黨不斷販賣恐懼的鼓吹給瀰漫了...公開表態自己的政治傾向已經失去「這個人對某種價值的認同」的說服力, 而是演變成「這個人很討厭另一個顏色」的情緒.

香港都一樣, 因為政見不同, 可以「完全」影響自己的飲食習慣, 娛樂方法, 購買取態...什至接受一些連基本水平也不到的供應商.  





叫同學上台講一些每周讀物的感想...用班上同學的名字當作角色名, 即興說了一個荒誕不經的搞笑故事...例如大家一起在宇宙旅行的故事.

這個很搞笑, 能夠在學校內破格, 先要有一定的學業成績, 否則, 會給老師責罵及禁止. 




美國他媽的一直不簽京都議定書, 不停排放比其他國家更多的工業廢氣, 把地球燒成火球. 是啊, 美國不簽就是不簽, 這是別人家的事, 你管得著? 美國人大可以用鼻孔跟你說: 靠, 你那麼關心地球暖化, 不會自己把廢氣排放的額度往下調一倍, 這樣就可以彌補我天天狂排度氣的部分啦! 不要?那你關心地球不就是關心假的嗎?

美國是一個擅於包裝的國家, 例如英雄片, 廸士尼... 看了, 以為他就是英雄, 王子與公主. 




在這太多人裡的許多人說, 在亞洲, 真正的電影明星, 幾乎集中在香港.

日本有很多傑出歌手, 電視劇演員, 但電影明星?

韓國有很多傑出歌手, 電視劇演員, 但電影明星?

我不同意. 

不過, 他的片子在香港大受歡迎, 喜歡香港是真的. 



周星馳的電影每次身四台一放, 很可能就會下意識地為了重看某一段, 幾乎看了整部片.



只要施政就一定會犯錯, 不可能每一個政策都是對的. 但從來沒有一個政治人物勇於道歉. 只會講一些遮遮掩掩的話打混過去.

不厭其煩幫助你討厭對方, 是藍綠政客最大的樂趣.

中立的人不多. 香港現在是給分化成只有兩類人. 


Every man dies, not every man really lives.



人啊, 通常說自己最近很忙, 都有一種「自我稱讚」的暗意.



「想打敗金庸」我還是快昏了.

金庸是我的偶像, 我都是用「三十年後, 我想跟金庸並駕齊驅」期許自己要多多努力...我跟奧美說了我很想用「並駕齊驅」或「終我一生, 真想看見金庸的車尾燈」這樣我覺得比較謙虛. 但奧美大概覺得「打敗」比較酷...但好像更符合「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的定義吧.

老實是好的. 

金庸的家世與閱歷, 不是普通人可以企及或希望擁有. 



與之前失敗是一種資格, 獎賞你上過擂台. 遜色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