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 星期六

良朋無價

 


有份量的管理人, 介紹的都是有名的藝人或導演. 受訪的都很認真. 




黃霑

親近他的朋友都討厭他醉酒之後的行為, 簡直是一隻不可理喻, 不能忍受的野獸…原因只有一個, 黃霑的真我…以狂癡的態度來抗議世間.

可以這樣直接的形容黃霑, 沒有江湖地位都不敢.  



黃霑這人除了在文字上不文之外, 其他如音樂, 戲劇, 歷史文化和廣告設計等, 都有很深入的研究和出色的表現, 並且沒有滲入半點不文的意識. 尤其是在填詞這範疇內, 他的詞不但全無教壞人的意識, 反之更是詞以載道, 大有導人向善之意.

「與吃東西一樣, 你愛鹹魚的, 難道每天皆吃嗎?」

黃霑說的對. 




林燕妮為何能跟你溝通得如此透徹呢?

我是很多情的, 但是每愛一個女人的層次和愛法都不同, 因為對象不同嘛. 好像我現在愛華娃一樣, 可以我與她的「愛」已是不同於一般的了. 我們的「愛」包括了許多歷史, 經歷, 經過昇華和沉澱之後的東西. 這與我愛Winnie. 我以前的女人都有分別.

成書於1996年, 黃霑與林燕妮分手之後. 黃是一個多才的人, 對不同的女人都有不同的讚美. 貪新忘舊或是反目成仇, 都不會說出來. 相反, 林燕妮的書就不斷提起. 

 







我的作品會在這世上留下一個美麗的足印...我現在還未寫出那樣的作品來. 過去的, 沒有一首是讓我感到完全滿意的.

很明顯, 他做到了. 當中, 顧嘉煇的功勞不小. 

但, 我覺得他的萬水千山縱橫是巔峰之作. 後無來者. 




石堅

一定要寫重主角的對手, 才好看, 戲才有衝突.

石堅說得對, 主角的對手可以襯托主角. 劉天賜問他, 李小龍, 李連杰, 成龍哪一個好. 





麥嘉

1. 明星賣到埠

2. 拍續集

3. 食第二啖湯

4. 食幕後的明星

他說電影賣座的原因. 




謝賢

只有4個朋友

加加減減 嘉玲

方方圓圓 蕭芳芳

真真假假 甄珍

拉拉扯扯 狄波拉

很有趣. 

謝賢很感謝狄波拉照顧很好. 





王天林

王晶叫430, 拍戲好像兒童節目, 將屎尿屁拍出來, 只適合兒童看.

成功秘訣: 1. 機會 2. 運氣  3. 努力

徒弟有林嶺東, 杜琪峰


這本書不錯. 但, 「提防電視」更精彩, 以管理人角度說電視圈的生態, 當中的管理法例, 今天也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