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 星期日

林燕妮的人生哲理

 


前半生寫很多愛情的見解, 都很灑脫驕矜. 

後半生給黃霑騙得慘, 作品就很多含沙射影. 



===

從新投胎過, 做一個我此生對他有疑問的男人, 那麼我便知道他到底愛不愛我, 我到底是蠢到什麼程度.

這一段看得出她很不忿. 大概因為黃霑與他們的秘書私通, 當年她給瞞得很慘. 

在她另一本說,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男人是否出軌, 就留意男人的秘書是否對自己冷淡. 因為秘書最了解老闆的行縱, 知道誰是真正的女主人. 

看來, 可能是有所經歷. 



我想返回我的前生, 嘗嘗享過什麼福, 以致今生有這麼多冤孽債要還.

有貌有才的大大栽了一交, 不免自怨自艾. 



令人震駭的, 是曾經關係密切的人, 四處打電話給我的朋友數我的不是, 從粗口罵到很芝麻綠豆的事, 也繪聲繪影, 幾乎沒把我的老朋友嚇死, 問我「你為什麼不作一聲?」我搖搖頭算了…不熟悉我的人便聽見什麼信什麼, 除法律的事情下, 沒有「出惡聲」的必要. 這不是說同意數我不是的人的行為, 反正我無論口才和演技, 都不及人好.

不同的書看了好多次, 但她文字上說不介意給甩掉, 但不住的筆伐. 


 黃霑即使分手後, 在電視上說很多謝、很愛林燕妮, 難怪她十分氣忿. 


一般人花太多時間去想令自己不愉快的人, 都花得太少時間去想愛護自己的人, 實屬輕重不分, 多想愛我們的人, 多回報愛我的人, 生活便快樂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